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老菩薩臨終關懷分享

道一尊尼

《臨終關懷》

老菩薩您好!您的孫子們大家都對你這麼的孝順,這就是您做人成功的地方。人生在世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過程。從我們小時候到年輕,成家立業栽培子女、帶孫子,現在慢慢地變老,一直忙碌到現在才有自己的時間好好的靜下來,這就是人生的過程。

從您媳婦口中得知,您一輩子都很認真的關懷社會、樂於助人,當鄰居和朋友有困難時,總會給予很多、很好的幫助,乃至救過兩個人的命。在您的人生中修了很多的福德善緣。您的兒子及媳婦也感謝您護持及成就他們學法的因緣,由於您對他們的教導和影響,也讓他們能和這麼多人結這麼多的善緣。

這個身體就像一台機器,這台機器讓我們已經用了好幾十年,故障了!可以修理的我們就儘量把它維修,如果不行,就換一台新的,您一生的善德,就是累積了一定會更好的存糧。您是有福德的人,現在只要把身體放輕鬆,讓心靜下來,當靜靜的時候,專心的在心裏面憶念 佛陀,以及 佛陀所教導我們的法,人生老、病是不可避免的,都是一定要面對的過程,不用害怕也不用耽憂。

您和先生努力的栽培及教導,讓子孫們都有很好的生活環境和條件,能對社會有貢獻,子孫可以這麼平平順順,這就是您們最放心的地方,現在身體無法隨我們控制,我們能做的就是讓心慢慢的靜下來,只要我們內心有平安,其他都不重要了。

今天有這麼多位師父來為您祝福,就是我們大家結的善緣,道場會繼續為您點燈、供佛、迴向,祝福您,遠離病痛、身心安和。

(注:據聞老菩薩在兩天后安詳的辭世。祝她善生善處,正向無上菩提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