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正覺的財富觀 1-6. 獨享增險,分享增益

隨佛尊者開示 :1. 正覺的財富觀 1-6. 獨享增險,分享增益

正覺的財富觀 1-6. 獨享增險,分享增益

隨佛禪師

如果你出門,戴一個滿天星勞力士的手錶,鑲鑽、金光閃閃,脖子上戴著跟鐵鏈粗的黃金,全身珠光寶氣。請問你,是珠寶危險,還是你危險?… …珠寶一點都不危險,危險的是你!這就是財富全部掛在自己身上,財富全部用在自己身上。所以,獨享增險。

如果這些錢只自己享受,也不管你的爸媽,也不管兄弟姐妹,也不管你的孩子,你會有親人嗎?你會有朋友嗎?如果你有財富,不懂得關懷這個社會,請問你在這個社會有聲望嗎?會有地位嗎?這就是不懂得用錢。

諸位要知道,財富招來貪慾,財富招來嫉妒。如果錢,只懂得用在自己的身上,會很危險,因為人們會嫉妒你,只帶來災難,不會帶來福氣。

什麼時候財富才會帶來福氣?懂得跟人分享!… …。

本影片擷取自2014年04月05日,吉隆坡南洋商報舉辦的講座,講題:正覺的財富觀與生涯規劃。由中道僧團導師 隨佛長老開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