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新春報導——正月初三 圍爐法談 報導

新春報導——正月初三 圍爐法談 報導

正月初三,是原始佛教會法友回禪林團圓的日子,每年的這個日子,師父們及法工們總是準備豐盛的素食火鍋料理,迎接各地的法友前來圍爐歡慶。法友們回到內覺禪林,禮敬 釋迦佛陀,禮敬隨佛長老與中道僧團法師們,與法的家人交心暢談,可說是一件幸福平安的事。

當天隨佛長老上座,慈悲領眾讀誦長老已經整治、還原、真實與正確的《轉法輪經》,以及念誦皈敬文,禮敬依八正道修行,最後通達已成就正定的解脫者。隨後長老說明:年前因桃園出現醫院群聚感染,為配合政府針對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」的防疫措施,禪林暫時封山;所幸後來疫情已獲得控制,原先取消的大年初一、初三活動恢復舉行。

臺灣民眾的自律,以及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,讓臺灣能夠在全球疫情肆虐的情況下成為一方的淨土,今天能聚在一起,實在是大家的福份,大家應當感謝與珍惜。

長老接著開示:人們面對不當的環境總是採取逆來順受的方式,不過這樣的方式,只能是在特殊的狀況下,為減少損失、降低傷害不得已而為之;正常解決問題的方式絕非只是逆來順受,而是應當積極面對問題,學佛者應以主動、積極、奮進、務實的態度改變因緣,在努力改變因緣當中改善生活、度越煩惱。

午齋時刻,眾人如法如律供養僧團之後,大家團團圍坐享用火鍋,現場氣氛熱鬧溫馨。下午長老慈悲為大眾繫吉祥結,繫上帶有長老祝福的吉祥結,可以用來提醒自己:時刻不忘正念因緣法,選擇正道而行。最後眾人帶著師父們的教導與祝福,賦歸下山,積極、勇健的面對新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