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人間關懷——友誼與祝福,原始佛教會捐贈防疫醫療物質至泰國奈榮寺

人間關懷——友誼與祝福,原始佛教會捐贈防疫醫療物質至泰國奈榮寺

2018年4月7~8日,中華原始佛教會舉辦迎奉 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,佛緣殊勝難遇。當時,本會邀請了斯里蘭卡、泰國、緬甸、美國等地之德高望重的長老及僧團,親臨慶典且協同認證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「釋迦佛陀真身遺骨入臺永住大典」。

由於迎奉「釋迦佛陀真身遺骨入臺永住」的因緣,中道僧團 隨佛長老與泰國奈榮寺住持長老 Ven. Phrakhru Rattanasophon Thera 結下難得的友誼淨緣。從2018年至今,雙方持續發展出友好情誼及合作伙伴關係。

2021年7月,時值泰國疫情嚴峻,隨佛長老致電關心泰國奈榮寺的現況,詢問住持長老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地方?住持長老提及:「寺院僧人平安,但是寺院創辦的附屬學校,以及寺院附近的第一線醫療單位嚴重缺乏防疫用品及物資,請隨佛長老可以量力提供幫助。」

因此,隨佛長老隨即安排護法居士提供捐助,並交辦教會法工負責採辦醫療物資事宜。

原始佛教會捐贈的醫療物資包括:防護衣、防護面罩、橡膠手套、外科手套、外科口罩、醫用 N95口罩、防護鞋套、血氧機。該批醫療物資共43箱,全數由原始佛教會護法正衍居士發心護持。

2021年9月16日,在各方的合作下,防疫的醫療物資已送達泰國奈榮寺。

泰國奈榮寺住持長老 Ven. Phrakhru Rattanasophon Thera,代表原始佛教會分別將該批醫療物資贈予泰國文化部宗教事務部,以及曼谷市區五間公共衛生醫療中心和醫院的醫護人員,部份捐予奈榮寺的義工及寺院週邊的居民。

由原始佛教會捐贈泰國的該批醫療物資,全數用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執勤的政府官員。

早在2020年新冠疫情蔓延初期,原始佛教會透過管道採購一大批的N95 醫療用口罩,分別贈予斯里蘭卡的五處比丘長老寺院、三處比丘尼道場,以及泰國的兩處比丘長老寺院。 關懷、互助的行動,讓各地的朋友們感受到來自佛弟子之間的友誼與祝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