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參與護法

原始佛教會為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宗教社會團體。本會以回歸 釋迦佛陀教導之原始教法,確立奉守「原始佛法與律戒」之僧團,體現「依經依律,尊僧和俗,性別平權,政教分離」之原始佛教教團為宗旨。 本會之任務,主要有七項:

一、舉辦有關印度佛教史地及原始佛法之研習課程、講座、學術研討會,宣揚、恢復印度佛教在「第一次經律結集」集成的「原始佛法」與「解脫律」。

二、依據「原始佛法與律戒」舉辦禪修課程、出家體驗生活營,宣揚、推展、實踐 釋迦牟尼佛教導之「菩提道修證次第」及「中道禪法」。

三、促進「原始佛法與原始佛教僧團」之傳承,得以確立、穩固於華人世界。

四、推展、建立「原始佛法」之教學及禪修中心。

五、推動國際原始佛法僧團之交流及團結,促成國際原始佛教教團的形成。

六、以「原始佛法」為核心,宣揚「一乘菩提道」,落實世間、出世間通達無礙的「人間佛教」。

七、參與、推動有益於社會大眾之各種公益活動。

上述法務需要法友們的參與,方能順利推動。敬請十方法友護持原始佛教會之法務,一起參與古老的佛法在這世間的重新顯現,讓原始佛法永續弘揚並久住人間!

注意事項:

中道僧團謹守 佛陀戒律,不受取、不積蓄、不使用金錢,僅接受信眾四事供養;加入護持會員的法友如欲供養中道僧團,請自行採辦日用或飲食攜入道場,以親手布施「實物」的方式供養僧伽

護法布施釋疑:

詳細內容,請閱讀 

各地道場護持方式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