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2015年4月12日 「十二因緣觀之九種禪法」 第三場宣法報導

2015年4月12日 「十二因緣觀之九種禪法」 第三場宣法報導

原始佛教中道僧團導師-隨佛禪師主講的「十二因緣觀之九種禪法」第三場宣法,已於2015年 4月 12日,在龍山寺板橋文化廣場大會堂順利進行並圓滿結束,非常感謝十方法友的支持與愛護。

此次宣法的內容說明了十二因緣法的三種緣起,由淺而深分別對三種不同根器的人所說。十二因緣法本身就是一種禪觀法,從觀察中能夠發現和了解人們痛苦的緣起,是一種很實際的生活方法,而不是一套哲學理論,若學習佛法後與現實生活脫節,那表示所學的佛法肯定有問題。

每個人的生命是不能回頭的歷程,對待生命要誠懇與認真,更要珍惜活的可貴,傾全力的活在當下。最後,隨佛禪師提醒大家:「學習佛法不是為了想成為什麼,人生不會成為什麼,只能參與什麼,只要想成為什麼,苦便不會斷」。

第四場宣法活動將在5月10日同一地點、時段舉行,屆時歡迎舊雨新知撥冗參加,別錯過聞法的殊勝因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