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2016年中秋夜,月圓人團聚

2016年中秋夜,月圓人團聚

2016年9月15日,中秋夜,隨佛長老與中道僧團、聖佛寺僧眾,以及參加禪三十初階的學眾們,在吉林聖佛寺團圓。  

為了迎接中秋佳節,早在幾天前,住持法師便領著法工,在法堂前的廣場上鋪設篝火臺,打算在中秋夜升篝火、慶中秋。當天白日時段,天空時而陰霾、時而落雨,篝火之夜能不能成行?眾人是盡力準備、但也不期待。  

老天爺真疼人,到了晚上,皎潔的月亮從雲層中露出臉來,眾人開心的搬桌椅、排燭臺,並且以燭臺排出個法輪,待法師舉火點燃篝火臺上的木柴之後,一切準備就緒。有溫暖的地方,自然能夠吸引人,不一會兒,鄰近的村民,也都聚集到廣場來,長老與僧俗二眾就圍著熊熊火焰,團圓賞月兒。 

月兒圓圓。鄉親以歌曲揭開歡慶會序幕,法友接續,有的彈古箏、朗誦創作的新詩,有的說段打油詩等,個個展現才情,表達對長老的感恩;另有許多法友不吝惜的分享自己的體會和故事。就在說聽之間,彼此的心更靠近、更倍感溫馨。 

月兒皎潔。「值得你用命去換的財富到底是什麼呢?」長老就像個大家長,藉由這個問題,提醒眾人,千萬別再忘了,你與身邊的人總有一天都會死,你得及時珍惜,給予關懷。長老叮嚀我們珍惜身邊的人,值得用命去換的財富,正是生命本身而已。 

月兒明亮。長老勉勵眾人,不必看輕自己,柴火雖小,集合眾柴,不也能變成熊熊的火焰嗎?修行人做事不盤算能否成功,只要是正確的事、應該做的事,就該戮力為之。  

天上最明亮的是日月,地上最明亮的是佛法與聖戒的光明,眾人都將記得,2016年的中秋節,長老與中道僧團、聖佛寺僧眾、法友們,在吉林聖佛寺相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