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馬來西亞.威省.中道禪林法友 關懷原住民村落

馬來西亞.威省.中道禪林法友 關懷原住民村落

2016年7月15日,威省中道禪林福田組的法工們,前往霹靂州宜力的原住民村落(Kampung Pong)發放物資與食品。該村落的基本生活設施與必需品較為匱乏,有賴外界善心的資助。威省中道禪林這項發放活動,開始於去年,今年邁入第二年。  

當天淩晨4點,法友們共乘汽車,載著乾糧、衣物、日用品和孩童的餅乾糖果等,前往約需兩個半小時車程的目的地。當天的發放行程巧遇來自慈濟的單位,慈濟志工和醫護人員也來到村落,探視村民並且為他們義診,頓時之間,一向寧靜的村落熱鬧不少。  

難得的機緣下,慈濟的攝影隊訪問了威省法友,法友們藉此因緣,對著鏡頭介紹原始佛教會與中道僧團,當然也不忘了提及馬來西亞原始佛教會導師——隨佛長老。訪問完畢,緊接著進行發放,讓村民來領取食物、生活用品及補助金。 

當天最開心的莫過於原住民孩童了,羞澀的笑臉帶著天真的眼神,法友們也感染了他們的快樂。發放完畢之後,一行人再往深山走去,山裡有座精舍,一位僧侶長年住在那裡,法友們也前去供養這位僧侶。  

整個行程約於下午4點結束,法友們雖然忙碌一天,但是滿心歡喜,很願意繼續這樣的善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