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原始佛教會總務組法工禮請中道僧團午齋應供

原始佛教會總務組法工禮請中道僧團午齋應供

8月4日至10月31日,三個月期間,原始佛教中道僧團進行結夏安居。總務組的法工們在爭取之下,8月1日中午,中道僧團僧眾應總務組法工之禮請,到素食餐廳如法如律的接受供養。

難得的機會能與僧團多親近,學員們都很歡喜。午齋過後,長老親切的一一點名、認識供養者,而後就「僧團」之內涵向眾人開示。

長老說道:佛教是一個大家庭,僧團以戒律維持綱領,出家眾肩負傳承 佛陀法教及戒律的重責大任,跨種族、跨國、跨時代弘揚法教,讓世人同霑法益、離苦得樂。

出家眾為僧團的成員,當以維持僧團之團結為首重,不宜營私妄立宗派。在家人則應以護持遵守佛制僧團的出家眾為主,而非專於護持某特定出家師父,助長其發展山頭主義、結黨成派。

隨佛長老自出家開始,即遵守佛制金錢戒;原始佛教中道僧團的出家眾也嚴遵金錢戒。原始佛教經由在家眾發心護持,迄今已擴展至美國、大陸、馬來西亞等地,誠屬不易之事,希望由此形成一個典範。也希望在家居士確實清楚僧團的觀念,護持僧團。

為維護佛教妥善發展,藉此次供養的機緣,隨佛長老為眾法工,開示僧團的內涵,以及護持僧團的正確觀念和作法,席間長老態度溫暖、風趣,眾法工皆深受啟發,獲益良多。而後,眾法工恭送僧團回禪林,圓滿此次供僧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