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人間關懷──訪病送暖 道情扶㩗

人間關懷──訪病送暖 道情扶㩗

法思是來自馬來西亞的終生八戒行者,依僧團近學過著朝向離欲的律儀生活,是原始佛教會文宣設計的得力法工。近日,法思因身體感到不適,到醫院檢查並安排日期接受專業技術治療。在治療前,長老及僧團和教會法友都為其獻上真摯的祝福,法思因此頓時內心充滿力量與信心。

長老為了讓將住進醫院的法思,能夠安心的接受治療,特別安排法心行者就近照顧生活起居。法思母親正心居士也在法思接受醫院治療前,特地從馬來西亞前來照顧女兒。未料在抵達臺灣後不久,不慎在外跌了一跤,雖傷勢並無大礙,卻也必須住院治療。本想來台照顧女兒的母親,反倒變成讓女兒在接受醫院治療前,得先照顧母親,真是一波三折。

翌日,隨佛長老暨諸位法師,撥冗至醫院探視和慰問法思及正心居士。隨佛長老與正心居士表達慰問之意,並表示臺灣醫療資源甚好,醫術非常成熟,在此接受治療大可安心。長老也讚嘆法思近住道場期間,對於佛法上的學習,以及身心調整,有著可貴的努力與成長,與初來臺灣之時,有很大的改變。正心居士對於僧團的慰問表示感激,也感恩長老及僧團法師對法思的照顧與栽培。

僧團在慰問正心居士後,接著又前往探視法思,治療順利的法思雖然有點虛弱無力,但在得知長老、僧團法師及法友前來關心,內心感到特別安定。而原始佛教會的兩位法工──法質與法益,早已在當日前往醫院照顧多時,隔日多位女性法工亦前往探視與關懷,顯示了教會法友們相互關心、扶持的學法情誼。

僧團數日多次探訪正心居士與法思行者,兩位法工內心帶著一份溫暖與平安,歡喜的恭送長老與僧團法師離開醫院,這一份真誠的道情,讓大家在菩提道上不孤單。請大家一同祝福兩位教會法工得以受到良好的醫療照顧,蒙佛光明、早日康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