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原始佛教會法工學法感言──以因緣法的智慧,照亮生命之路

原始佛教會法工學法感言──以因緣法的智慧,照亮生命之路

原始佛教會法工學法感言──以因緣法的智慧,照亮生命之路

曾被醫師判定為乳癌末期的法妙師姐,在臺北法工營分享她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,以及她是如何運用「因緣法」、「四聖諦」的正知見,幫助自己衝破迷霧,走出生命的活路。當天她的一席話,令在場的法友皆對她肅然起敬:「好一個深具智慧的生命鬥士!」以下短片便是她的分享。

曾被醫師判定為乳癌末期的法妙師姐,在臺北法工營分享她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,以及她是如何運用「因緣法」、「四聖諦」的正知見,幫助自己衝破迷霧,走出生命的活路。當天她的一席話,令在場的法友皆對她肅然起敬:「好一個法妙法友分享結束之後,隨佛長老回應了這段寶貴的開示:

曾被醫師判定為乳癌末期的法妙師姐,在臺北法工營分享她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,以及她是如何運用「因緣法」、「四聖諦」的正知見,幫助自己衝破迷霧,走出生命的活路。當天她的一席話,令在場的法友皆對她肅然起敬:「好一個我們學習原始佛法,一定要記住一件事:「佛陀一直告訴我們,一棵樹在生長的過程中,往哪邊生長,樹就倒向哪邊。」主要是要告訴我們──「現在最重要」。

曾被醫師判定為乳癌末期的法妙師姐,在臺北法工營分享她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,以及她是如何運用「因緣法」、「四聖諦」的正知見,幫助自己衝破迷霧,走出生命的活路。當天她的一席話,令在場的法友皆對她肅然起敬:「好一個若問:「我將來如何﹖」其實你應該問的是:「我現在如何﹖」與其問「我臨終時會如何﹖」反而更應該問「我現在應該如何﹖」因為這是你現在可以做的努力。

曾被醫師判定為乳癌末期的法妙師姐,在臺北法工營分享她對抗病魔的心路歷程,以及她是如何運用「因緣法」、「四聖諦」的正知見,幫助自己衝破迷霧,走出生命的活路。當天她的一席話,令在場的法友皆對她肅然起敬:「好一個我們不需浪費時間去想,臨終那一刻是什麼,而是應該積極努力於現在可以做什麼。你應該這樣想,這才是「佛陀的弟子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