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原始佛教會「溪頭身心沉澱之旅」活動報導

原始佛教會「溪頭身心沉澱之旅」活動報導

2019年4月18日,原始佛教會舉辦首次的戶外教學,由公關組籌辦兩天一夜的身心沉澱之旅,將教室搬到了溪頭。因教會法工熱情迎請,僧團在百忙之餘允諾撥空參加,給承辦法工很大的鼓舞;法友們則攜家帶眷熱烈響應,超過百人參加。

當教室移至自然森林裏,隨佛長老的開示配合彼時的因緣,特別著墨在家庭相處的幸福之道,長老提醒道:想要有美好人生,就要認真於自己的生命,與家人相處要多聽、多欣賞,家人不需要是完美的人,他們是生命可貴的同伴。就像現在身處自然森林之中,不妨放慢腳步,安靜的聆聽林間不時傳來的蟲鳴、鳥叫與風聲,感受大自然的美好。

公關組與中、南部法工發揮創意,設計精彩好節目,大朋友小朋友笑聲不斷,歡樂滿堂;公關組及歌詠組獻唱〈你鼓舞了我〉英文歌曲和〈佛陀與我們同行〉以表達對隨佛長老的敬意。長老特地為大眾繫上五色吉祥結,在僧眾的誦經聲中接受大師父和僧眾的祝福,令人深懷感恩。

第二天供僧早齋過後,分組踏青,大家悠閒漫步在森林幽徑,享受寧靜翠綠,抵達目的地「神木區」之後,僧俗二眾合影留念。就在神木之前,法友們高唱〈佛陀與我們同行〉,嘹亮的歌聲透著開朗自信,向山林介紹「我們是一群快樂的學佛人」。

午齋後結營,長老再次向大眾開示:每個人就像森林中的大樹,都需要泥土來鞏固和安立,而家人就是安立我們的泥土,我們要懂得珍惜;與家人溝通的秘訣,就是多多傾聽,別人不一定要對,我們也可以不對,對錯好壞見仁見智,不用太計較。

多位法友的親人不吝惜分享感言,肯定這是一次寓教於樂的活動,令人身心沉澱精神快樂。僧團師父為嘉勉辛勞籌辦此次活動的法工們,一一頒發由印度帶回來的黃金菩提葉佛像以資鼓勵。活動在法友們恭送僧團師父回臺北之中,畫下完美的驚嘆號,而不是句號,因為青年團主動接棒規劃下一次的戶外教學,大家請拭目以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