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2022/1 內覺禪林側記、剪影

2022/1 內覺禪林側記、剪影

原始佛教會

每到年底,禪林大掃除更是成為了「團體戰」,師父們和法友們齊心合力,共同參與,那忘我投入的身影、歡喜踴躍的態度,著實令人感動和讚歎!

原定1月16號公告:原始佛教會的法友們,參與台北內覺禪林的歲末大掃除。但是,考量疫情的影響而取消。計畫改變後,作法就要相應調整,禪林的僧俗二眾通力合作,連續數日清理整頓,除舊佈新:粉刷牆壁、擦洗地面、沖刷窗戶……,在禪林的每個角落,爬上爬下、不厭其煩、不辭辛勞地逐點清潔。

今年的禪林大掃除,沒有因為人手短缺而減少工作量,反倒增加了一項特別的任務――粉刷牆壁。執行任務者正是我們的大家長――隨佛長老!

長老在法務繁忙之餘,親自調漆、刷牆、登梯,以無言的身教彰顯佛法於日常生活之中。長老身教重於言教的道風,深刻影響著近學修行的弟子們,無論是早期禪林的出坡勞作,還是二十餘年來夙夜匪懈的著書還原經教,無時無刻的奉獻生命予大眾!

誠然,原始佛法的修行,是落實在生活,積極面對問題,勇健解決問題,讓人生更好。重要的是,在此過程中,學習度越煩惱。師父們身體力行,解決問題的形象,正是學眾的好榜樣!

除此以外,禪林裏裏外外不僅是滌塵除垢,獻供組的法友們專程上山插花,猶如畫龍點睛般將禪林妝點出繽紛喜氣。懸掛燈籠,張燈結綵迎新除舊歲,更是為今年畫下美好的逗點,來年更是精彩蓬發的虎年。

感謝辛勞的師父及法友們!

歡迎大家過年上山禮佛、點燈!

我們與師父們和法友們共迎新春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