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佛教界獻供、金剛組志工禮請中道僧團午齋應供

佛教界獻供、金剛組志工禮請中道僧團午齋應供

2019年2月23日,適逢中道僧團弘法行程空檔,佛教界的獻供、金剛組志工及原佛會法工共30餘人,禮請中道僧團前往素食餐廳應供。

午齋後,隨佛禪師對諸供養者進行簡短談話。自2018年4月份參與「迎奉 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」大典以來,獻供組成員即持續不間斷的到原始佛教根本道場──菩提伽耶內覺禪林獻花供佛。隨佛禪師代表原始佛教會僧俗二眾表達了感謝之意,讚歎他們莊嚴道場護持之吉祥事。

在這場簡單的談話之中,隨佛禪師還談及在不同道場服務的正確心態、夫妻相處之道、為何供僧有功德,以及如何如法供僧等主題,精彩的談話引發現場不時響起掌聲和歡笑聲。

隨佛禪師並且解答幾位法友關於守持五戒之飲酒戒細節疑惑,以及回答「紅包供養」的方式究竟該抱持何種觀念、該如何做等問題。最後,隨佛禪師為現場的每一位獻供者繫上五彩吉祥繩;中道比丘尼僧團明證師父則為大家誦巴利文吉祥偈祝福。供僧及見面會約於下午三時許圓滿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