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馬來西亞原始佛教會「慶祝衛塞節花車遊行」報導

馬來西亞原始佛教會「慶祝衛塞節花車遊行」報導

2019年5月19日為馬來西亞的衛塞節,這是屬於馬來西亞佛教徒普天同慶的節日。其中,檳城地區的「檳州全民慶衛塞」活動尤其盛大,今年已邁入第六屆,由馬來西亞佛教總會(馬佛總)、各寺院及佛教組織聯合檳州政府所舉辦。在這值得歡慶的吉祥日,佛教徒紛紛前往各處佛寺禮拜浴佛、點燈供花、誦經祈福等,感受殊勝祥和的氣氛。

今年的衛塞節主題為:『集思廣益,福澤綿長』。馬來西亞原始佛教會「北馬區」是第三次參與花車遊行慶典,檳城與威省的法友們在生諦法師的帶領之下,設計裝置出雅緻的花車,花臺上有莊嚴的佛陀法相、漂亮法輪花簇及燈飾,以響應喜樂的衛塞慶典活動。

衛塞節花車遊行,在雨後的傍晚六時舉行,從位於車水路的馬佛總大廈前出發。此次參與的遊行隊伍有35個單位,包括28輛花車,每輛都別出心栽,有響應環保的紙盤花車、蔬菜水果花車、氣球花車及各類圖騰裝飾花車,非常華麗吸睛。當夜幕降臨,花車色彩絢麗的燈飾,點綴著喬治市繽紛多彩,吸引無數民眾和遊客夾道圍觀。

馬來西亞原始佛教會的法友們,跟隨著花車緩緩前進,手持鮮花、唱著佛曲、揮動佛旗、遍撒花瓣與沿途的民眾微笑揮手,向眾人宣示:我們來自馬來西亞原始佛教會,我們都是佛陀的孩子!當天晚上「衛塞節快樂!」的祝福聲此起彼落,沿途善信發心布施各類食物及飲料,大家站在各自的崗位,歡喜做著自利利他的善行,這樣的時刻,感覺真的很美好。

雨後的空氣雖然清新涼快,但歷時三個小時半的路程,大家已是汗流浹背,雙腳酸麻,而汗水與疲憊所換來的卻是心靈上的安寧、滿足與快樂,佛弟子共度了祥和的一夜。祈願佛弟子能集思廣益,讓正法發揚光大,福澤綿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