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陀正覺後2456年/西元2024年

人生的閱歷佛法即在其中

人生的閱歷佛法即在其中

內在成長

隨佛禪師指出:時間,是人間最昂貴的成本!將寶貴的時間用在此時、此處、此人,關心眼前的人、眼前的事,並能接受當前的不足,這樣才是務實之人。學佛要直截了當,不要浪費時間!

生命很短暫,要好好修行!佛法學得好,與學習哪些佛經沒有太大的關係,而是在於人生的閱歷,能在其中好好體會,才有可能真正地了解佛法。學習佛法的人,只有眼前的事,而沒有大事、小事,大事小事只是個人的想法、認知。人生的痛苦多數發生在人與人相處的過程中,我們應當珍惜、認真於人生的閱歷,學習面對與解決生活的痛苦。

一般人學習佛法著重在「我得到什麼?」其實能夠「發現自己有什麼問題?改變了什麼?」反而更重要。在生活中,人們總是期待完美,既在意別人的看法,也在乎自己的表現。明白因緣緣生的世界不會完美,則可避免期待完美所帶來無謂的壓力,生活中應傾力在當前,戮力於經歷的當下,而不在期待結果。

本文出自《正法之光》第45期50〜52頁